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职业本科整改工作暨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8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我校职业本科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携手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推进专业整改和建设工作,于2021年11月2日和11月3日,分3组召开了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3个职业本科专业的线上研讨会。双方围绕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3个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茜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专家团队成员有向海燕教授、田敏教授、陶娜副教授、史璇副教授、徐阳副教授、郭清娥副教授等14名教授专家,以及我院教学副院长魏云暖、教研室主任张文、穆晓静、蒋欣怡等各专业青年骨干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茜介绍了我院3个专业的发展及建设情况,及教育部专家提出的专业整改意见,并邀请西安工业大学的专家团队对专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

西安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团队分享了本校专业建设经验,对我院职业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特色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数字化背景下的专业转型和课程转型,加强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双方还就各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实训教学、专业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上,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专家教授团队针对我院实际情况提出的专业建设意见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和针对性,对我院职业本科专业整改和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接下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院际沟通与交流,通过教学观摩、示范授课、共建课程等多种形式展开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